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萊克多巴胺健康風險評估 陳時中反擊:「物超所值!」

陳時中說,他覺得中央的萊克多巴胺健康風險評估報告「物超所值!」。(記者翁聿煌攝)

陳時中說,他覺得中央的萊克多巴胺健康風險評估報告「物超所值!」。(記者翁聿煌攝)

2020/10/22 13:2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上午前往新北市家樂福新店店視察豬肉原料產地標示,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中央公布的萊克多巴胺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只花9.9萬元「應該是去網路上抄一抄」,陳時中回應,論文或報告本身的結果要看它的公信度,他覺得這份報告應該是做得還不錯,「物超所值!」

陳時中上午前往家樂福新店店視察業者的豬肉商品標示方式,強調需要中央、地方和業者共同合作,才能確保民眾不會誤買到萊豬。

有媒體記者問到,柯文哲指中央公布的萊克多巴胺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只花9.9萬元就作出來,「應該是去網路上抄一抄」,陳時中說,論文的本身或報告本身的結果是要看它的公信度、可信度,「這份報告應該是做得還不錯!物超所值!」而且萊克多巴胺在2012年時即做過評估,並非新穎的風險問題,那是計算、文獻探討問題,這樣的報告是非常值得的。

對於台灣是否還要開放其他國家的肉品進口,陳時中說,在國際貿易裡,不能有歧視原則,不管任何國家進口都要符合肉品殘留量,來源地也要標示清楚。

陳時中認為中央,地方和業者共同合作,就能讓消費者不會誤買萊豬。(記者翁聿煌攝)

陳時中認為中央,地方和業者共同合作,就能讓消費者不會誤買萊豬。(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