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發放10億元重陽禮金 估61萬長輩受惠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發放重陽禮金給88歲的阿嬤陳朱淑瑛(右),也提醒她要照顧健康。(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發放重陽禮金給88歲的阿嬤陳朱淑瑛(右),也提醒她要照顧健康。(記者邱書昱攝)

2020/10/18 10:3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重陽禮金維持以往發放,只要年滿65歲長輩都能夠領取,發放10億元、約有61萬長輩受惠。市長侯友宜今天到中和區哈客館關心長輩領取狀況,也鼓勵他們利用禮金來到醫院做敬老金專案健康檢查,同時社會局長張錦麗也提醒禮金只有發放到12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長輩要記得領取。

侯友宜在現場和長輩話家常,由於天氣轉涼他也提醒要多加件衣物,他也致贈95歲的阿公鄧牧民5000元重陽禮金,以及88歲的阿嬤陳朱淑瑛2000元禮金,不忘關心他們要照顧健康,最後他也和長輩們一起製作客家花布扇子。

侯友宜說,為了對長輩表達敬意,按照往年一樣致贈重陽禮金,也尊重長輩採取匯款或現金領取,14日已經匯款入選擇轉帳的長輩約48萬人,領取現金者也會由工作人員公告地點發放,如果是高齡或行動不便者,里長會到府致贈。

針對市府照顧長者的服務,侯友宜也說,推動一系列的友善政策,期盼長輩能夠老在一起,也鼓勵多出們走走、社交,讓生活更有趣。

張錦麗也說,重陽禮金致贈標準與去年相同,年滿65歲至79歲者發放1500元、80到89歲者發放2000元、90至95歲者5000元、年滿100歲以上者致贈1萬元;現金發放是從即日起至12月17日由公所安排發放,12月18日至31日則是社會局最後補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