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經營權 新北市府:堅定收回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表示,新北市已依行政契約去函表達將收回由新北捷運公司營運的堅定立場。(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表示,新北市已依行政契約去函表達將收回由新北捷運公司營運的堅定立場。(記者何玉華攝)

2020/10/14 17:2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到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時,對新北市要提早接手營運環狀線一事認為,北市不可能讓新北綁架北環、南環、東環段,不可能分開營運;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表示,新北市已依行政契約去函表達將收回由新北捷運公司營運的堅定立場。

柯文哲說,新北要提早接手經營環狀線,誰興建、誰營運、誰負責,北市不可能讓新北綁架北環、南環、東環段,不可能分開營運,萬大線、環狀線看怎麼處理,要交通部出來協調 。

李政安表示,環狀線在新北市境內,由新北市政府出資、中央補助,台北市沒有出錢,新北市政府自負盈虧,簽定行政契約委託台北市經營3年,依契約在約滿前1年決定是否繼續委託營運。今年9月21日已去函台北市政府堅定表達將一由新北捷運公司營運的態度,後續將依此展開移轉營運的協商,確保圓滿接管,不影響旅客權益。

至於柯文哲提到不讓新北市綁架南、北環一事,李政安說,任何的主張都尊重,但早就在雙北副市長會議中達成共識,目前自負盈虧的部分先各自營運,等2029年南、北環完工後,由一家營運,今年8月3日雙北副市長會議討論捷運樹林線主管機關時,也就此再度做過確認。

李政安說,2029年還有一段時間,屆時誰擔任市長都不一定,甚至於中央也可能有更高位的思維,包括北、中、南都有捷運營運的情形,變數實在很多,應該不需要那麼急著討論捷運分段營運的問題,等南、北環通車之前再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