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客家義民嘉年華 10/17挑擔踩街熱鬧登場

今年的客家義民嘉年華將於10月17日熱鬧登場。(客家局提供)

今年的客家義民嘉年華將於10月17日熱鬧登場。(客家局提供)

2020/09/26 15: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20新北市客家義民爺嘉年華將於10月17日至19日在市民廣場一連舉行3天,主辦單位將於17日當天恭迎新竹新埔義民本廟義民爺遶境祈福,18日是活動重頭戲挑擔奉飯踩街遊行,由市長率同客屬社團、青年學子、表演團隊、人型大偶及花車,以載歌載舞嘉年華方式,從板橋第一運動場出發步行至市民廣場。

新北市客家局長林素琴說,10月17日、18日除安座典禮、祭祀大典外,還有許多有趣的系列活動及亮點,今年三獻吉禮由熱心社團鄉親擔綱,客屬社團幹部犧牲假日時間參與集訓,目的在將寶貴的祭典儀式傳承下去,當天下午舉辦醬缸藝術活動,百人體驗醃製福菜,寓教於樂,從做中學習客家人知恩惜福的美德。

18日是義民嘉年華活動重頭戲挑擔奉飯踩街遊行,由市長率同客屬社團、青年學子、表演團隊、人型大偶及花車,以載歌載舞嘉年華的方式,從板橋第一運動場出發步行至市民廣場,3千位參與踩街的鄉親將以客家元素的造型亮相,4個人型大偶將會身穿客家花布登場,加上本土及異國表演團隊,活動精采可期。

林素琴說,17、18日下午規劃有社團研習成果展演活動,以客家歌謠做為媒介,讓客家音、客家歌、客家情在新北薪火相傳,除呈現客家鄉親平日的練習成果,也促進客家人團結及發揚客家文化,兩天的節目也搭配靜態活動,配合府中美學基地,串聯府中商圈及結合在地枋橋文化協會生活學堂辦理推廣客家體驗活動。

網溪國小學童體驗挑擔奉飯。(客家局提供)

網溪國小學童體驗挑擔奉飯。(客家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