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議會開會前夕 議員為登記發言形式吵翻天

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預備會議,議員為了登記發言形式爭論不休。(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預備會議,議員為了登記發言形式爭論不休。(記者賴筱桐攝)

2020/09/23 16: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第4次定期會預備會議,討論議事日程,但議員為了登記發言形式爭論不休。民進黨團提出採用線上登記的創新想法,希望每個人都有公平發言機會,但國民黨團主張延續上個會期的作法,以黨團分配時間,各方人馬至中場休息前仍未取得共識;經過討論,大會決議沿用黨團分配時間的方式,但開會時間延長至晚間6點。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銘仁表示,市議會已經研發線上登記發言系統,為符合時代潮流,應採用線上登記。

民進黨市議員李余典附和說,線上登記符合自由、民主、公平原則,摒除黨派之分,因民進黨議員人數較少,每次質詢時間都不夠用,國民黨卻有多餘的時間讓給其他人發言,用政黨協調的形式欠缺合議制精神,希望不要忽略66名議員應有的權益。

民進黨市議員王淑慧也認為,大家都是議員,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應該互相尊重,如果回到政黨協商模式,等於走回頭路,乾脆議員也輪流開會算了,線上登記不用區分距離遠近,每個人享有公平機會,假設無法自行登記,可以請助理幫忙。

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說,線上登記如果手機剛好當機,或是收不到訊號,就會失去發言機會,而且現在中美貿易大戰,搞不好哪一天I phone突然停止運作,他建議遵循上個會期的方式,採用黨團協調時間,如果大家覺得質詢時間不夠,可以把開會時間延長到晚間6點。

無黨籍市議員馬見Lahuy Ipin表示,從福山到烏來有17公里,其中有8公里手機收不到訊號,豈不是罔顧他這1席議員的權益,他建議採用線上登記之前,先把新北市的訊號改善;但最終問題還是開會時間不夠,可以重新協商。

經過各方討論,大會決議延續上個會期作法,以黨團分配發言時間,但開會時間從目前下午2點至5點半,延長半小時到晚間6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