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抗議「不接受減薪就不發薪」 聖約翰科大︰已通知發薪

聖約翰科技大學扣薪引起教師抗議。(資料照)

聖約翰科技大學扣薪引起教師抗議。(資料照)

2020/09/23 16:00

相關新聞請見︰

聖約翰科大違法扣薪2個月 教部︰罰到償還薪資為止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聖約翰科技大學教師今天至教育部門口抗議,指校方強迫逼簽扣減學術加給合約,等同扣除一半以上薪水,有30幾名教師不肯簽約,學校甚至8月5日至今未發薪水。聖約翰科技大學主任秘書黃寶瑛表示,對於教師抗議「深感遺憾」,針對少數未領薪教師,今天已經做好發放薪資作業並通知領收。

黃寶瑛說,由於少子化衝擊學雜費收入,因此今年9月起將改以教師校外接案績效核給研究費,學校持續溝通,希望全校155名專任教師都能同意,目前仍有30多名教師不願簽約。

至於為何針對不願簽約教師扣薪?黃寶瑛回應,今天早上已經通知同仁領收8月和9月2個月的薪資。

聖約翰科技大學今天發出聲明指出,私校不得不採取因應措施,降低少子化衝擊,也希望同仁共體時艱,校長也多次在公開會議以及教師個別協商時充分說明。聲明指出,已經積極透過承接計畫爭取產學合作以及辦理推廣教育等方式開園,並刪減不必要支出,若招生改善或其他收入增壓,將會調整給薪方式。

教育部人事處則表示,學校已經違反教師待遇條例,校方此舉已違法,限期不改善將依次開罰,罰到償還薪資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