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擬開放一般旅宿做防疫旅館 侯友宜:需規範清楚、不能有漏洞

對於中央擬開放一般旅館作為防疫旅館使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防疫旅館有嚴格規範,中央必須律定清楚。(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中央擬開放一般旅館作為防疫旅館使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防疫旅館有嚴格規範,中央必須律定清楚。(記者賴筱桐攝)

2020/08/18 13: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因國內防疫旅館數量不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將開放一般旅館給居家檢疫者入住。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防疫旅館有嚴格規範,中央必須律定清楚,不能有絲毫漏洞。

中央研擬將開放一般旅館也能作為防疫旅館使用,但須經申請並符合旅宿管理消毒作業事項,細節再對外公布。

侯友宜今天出席市政活動受訪指出,防疫旅館就是要鎖住防疫,不能有任何漏洞,防疫旅館有很多嚴格規範,例如只進不出、專業環境打掃、送餐體溫量測等,都要有嚴格監控,防疫旅館就是要以防疫為主,如何不造成混居、又能確保防疫,中央必須要嚴格規範清楚。

侯友宜說,這段期間防疫旅館面臨新挑戰,因境外回國學生、商務客愈來愈多,新北市防疫旅館入住率已達7成5,各地防疫旅館面臨數量不足,中央應按照《傳染病防治法》統合、徵收,協調旅宿業者加入防疫旅館,由中央給予業者補助,且有統一規範,避免回國人數增加造成防疫旅館爆滿,「防疫漏洞不能有所疏漏,反而應更嚴格、更嚴謹才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