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文化路坍塌事故首開說明會 住戶︰原地重建才安全

文化路113巷住戶拿出訴求,希望能獲得相關單位回應。(記者邱書昱攝)

文化路113巷住戶拿出訴求,希望能獲得相關單位回應。(記者邱書昱攝)

2020/07/13 20:3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日前發生路面坍塌意外,新北市工務局仍持續搶修,今天晚間7點半永和區公所也召開第一次說明會。現場一名黃姓住戶印製訴求發送,強調「還我一個安全的家,原地重建才安全,共同協議損害鑑定機構」。她也說,未來會凝聚受災住戶成立自救會。

工務局表示,今天進行連續壁破孔處進行低壓灌漿,待地面層穩固後,預計明天可以展開道路修復工程,禮拜四能讓住戶返家,目前初步由土木技師目視勘檢,主結構沒有明顯受損或裂痕,也沒有安全顧慮。

這次說明會邀集新北市消防局、工務局、法制局、建商及營造商開會,據統計仍有33戶、103人安置在旅館或住在親友處。

永和區長陳怡君表示,第一次說明會是要建立住戶與建商、營造商的溝通平台,市府在會中說明搶修、復工狀況,也請建商、營造商說明理賠方式及受災戶的訴求等。同時,區公所也會協助受災戶成立自救會,提供免費法律扶助,讓住戶取得應有權利,後續也會配合需求召開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