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後拚新經濟 新北推24條社區小旅行

新北市社會局推出社區小旅行,規劃24條有山林、海景秘境的體驗路線,鼓勵民眾參與。(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社會局推出社區小旅行,規劃24條有山林、海景秘境的體驗路線,鼓勵民眾參與。(記者賴筱桐攝)

2020/07/08 16:5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力拚疫後新經濟,社會局推出社區小旅行,規劃24條有山林、海景秘境的體驗路線,鼓勵民眾參與,活絡社區發展。市長侯友宜呼籲,希望市民將振興3倍券留在新北市使用,體驗新北市的山海美景,還可以做愛心關懷長輩兒少,帶動周邊經濟效益。

社會局今天舉行「社區小旅行‧齊心拚經濟」記者會,新北市24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總幹事準備立牌、DM介紹在地風光,瑞芳傑魚社區幹事林月桃邀請侯友宜、社會局長張錦麗、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等人,利用社區生產的有機紅椒、洋蔥、番茄等食材一起製作莎莎醬,她說,紅椒就像熱情的志工,洋蔥是社區催人熱淚的故事,攪拌的橄欖油代表全體調和提味的用心,希望帶給旅客滿滿的祝福。

侯友宜表示,全台都在拚經濟,新北市有好山好水與美麗生態,蘊含秘境和歷史文化,市府規畫24條社區小旅行路線,帶領市民一探「海景秘境」,欣賞「山林曙光」,「尋讀文化」巡禮,「漫步城郊」美景,還有豐富社區底蘊的手作DIY產品,希望民眾將3倍券留在新北市使用。

侯友宜指出,社區有長輩和兒少,也有青年返鄉創業的故事,參與社區小旅行可以體驗新北市豐富的自然人文,例如平溪龍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賢的父親是老礦工,家鄉隨著煤礦產業沒落人口外流,他在事業有成後毅然返鄉,除了照顧母親,也創設網路平台,行銷平溪在地風土民情與文化產業,帶動經濟發展,提供青年工作機會。

張錦麗表示,社區小旅行希望活絡社區經濟,還要行銷社區產業,將收益轉化為兒少、老人等服務,帶動自助、互助、共融的善循環,24條路線介紹及參與方式,可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三)與參與記者會的來賓共同製作莎莎醬。(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三)與參與記者會的來賓共同製作莎莎醬。(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