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學童見證 保育類鳳頭蒼鷹重回戶外

動保處人員向小朋友展示野放前的鳳頭蒼鷹。(記者翁聿煌攝)

動保處人員向小朋友展示野放前的鳳頭蒼鷹。(記者翁聿煌攝)

2020/06/16 12:4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和台灣猛禽研究會今天上午於永和區仁愛公園,在永平國小師生見證下野放1隻恢復健康的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動保處代理處長楊淑方說,新北市在石碇區設有野鳥中途之家,與台灣猛禽研究會等專業民間單位合作進行救傷野放,也可讓小朋友學習到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的意義。

動保處技正陳柏廷說,這隻鳳頭蒼鷹是於2017年7月在永平國小校園中被發現,屬於學飛幼鳥階段不慎落地被拾獲,經獸醫檢查後並無外傷,當時野放後又再發現這隻幼鳥跌落校園,動保處決定帶回觀察,並飼養到飛行能力較佳時再野放。

陳柏廷說,經過3年飼養及訓練,這隻鳳頭蒼鷹及飛尾羽狀態不佳,飛一直未達野放標準,今年6月由獸醫協助接羽術後,飛行狀況大為進步,於今天上午在原棲息區域野放。

動保處邀請永平國小校長唐永安及4年級的小朋友一起到場見證,讓小朋友一起上一課生命教育課程。

鳳頭蒼鷹的眼套一被移除,馬上就從保育員手上振翅高飛。(記者翁聿煌攝)

鳳頭蒼鷹的眼套一被移除,馬上就從保育員手上振翅高飛。(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