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居家檢疫10天才收到防疫關懷包 公所稱物資不夠

新北市府提供實體的隔離包以及線上隔離包,內有影片平台的免費序號給居家隔離的民眾。(圖取自新北市蘆洲區公所)

新北市府提供實體的隔離包以及線上隔離包,內有影片平台的免費序號給居家隔離的民眾。(圖取自新北市蘆洲區公所)

2020/03/25 17:53

首次上稿 16:20
更新時間 17:5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居家檢疫案件數量,今天已達1萬2213人,為全國最多,不過,新北有民眾反映,他15日從國外返台,居家檢疫已經第10天,今天才收到市府的「居家防疫關懷包」,民眾投訴指出,大家都很願意配合在家檢疫,但物資包卻遲至檢疫時間快結束才收到,公所竟告訴他是因為「物資不夠」,是否代表市府、公所人力不足以因應現今的案件量,擔心成防疫破口。

市府:物資、人力充足 會再了解個案狀況。

市府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回應,物資供應無虞,各公所人力也充足,會再了解個案狀況。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新北市率先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提供「居家防疫關懷包」,實體版內有14片口罩、乾糧、衛教單張、市長關懷信印刷物;線上版則有CATCHPLAY+、myVideo、LINE TV隨機一種影音平台的14天免費觀賞序號,希望民眾配合待在家,看電影、追劇。

依照新北市居家簡易關懷中心作業流程,電話關懷有區公所人員執行,並且提供生活物資、醫療需求、急難救助以及垃圾清運。

另外,也有偏鄉居家檢疫民眾反映,雖然公所提供送餐服務,但可能因為人力或經費不足,有時候並非提供熱食,而是提供調理包、泡麵或麵包解決,外界可能認為「為何不叫外送?」但像是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偏鄉區域,其實都沒有外送服務平台,一般店家也無法外送僅一份餐點。

范姜坤火說,給有提出需求的民眾,由里幹事協助送餐,可能無法三餐都供應熱食或便當,但民眾可以電話協調里幹事一次購足多日的米、蔬菜或者麵條等物資,同仁都會盡力溝通、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