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全國精品設計金工競賽獎金高達20萬元

第三屆「新北市全國精品金工競賽」在鶯歌工商舉行。(記者翁聿煌攝)

第三屆「新北市全國精品金工競賽」在鶯歌工商舉行。(記者翁聿煌攝)

2019/12/14 14:2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鶯歌工商與東龍珠鑽石集團今天合作辦理第三屆「新北市全國精品金工競賽」,結合產官學界讓全國大專及高職相關科系學生在珠寶金銀細工的舞台上一展長才,每位參賽者都投入最大的專注與熱情,作品中蘊含著職人精神,期待競賽能培育下一個明星級的珠寶設計師,創造台灣的Cartier精品品牌。

競賽由東龍珠鑽石集團主辦,不僅提供全額獎金,更充實鶯歌國中及鶯歌工商的金工教室設備,更進一步與二校合辦「珠寶金工設計培力營」及「金工設計職業試探專班」,讓資深業師進入校園傳道授業,培育優秀金王人才。

競賽分成手繪/3D繪圖及精品工藝2組,其中手繪/3D繪圖組,以各類寶石作為主要設計元素,共有112位參賽者;另精品工藝組以925銀板材現場製作,包含取胚、整修、鍛敲、燒焊、鑲嵌、拋光等技術,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共有59位參賽者。

參賽者鶯歌工商學生沈玫霓說,她從小就喜歡動手做東西,雖然在學習金工的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如焊接或是石膏灌模失敗,但因為是自己喜歡的領域,他總是能靜下心來找出原因並且解決,上屆高中職組第1名廖文靖今年參加大專組競賽,他以前就讀鶯歌工商就曾參加「珠寶金工設計培力營」學了3年基本工,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大專組比賽題目比高中職組困難許多,作品要求也更複雜多變,讓他從中吸取寶貴經驗。

參賽選手聚精會神在打造作品。(記者翁聿煌攝)

參賽選手聚精會神在打造作品。(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