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預算審查衝突餘波 議場戰完戰網路

新北市議會審查2020年度總預算案,動用舉手表決,引起一波波衝突。(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審查2020年度總預算案,動用舉手表決,引起一波波衝突。(記者何玉華攝)

2019/12/14 13:1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2020總預算案審查落幕,共刪減1276萬餘元,歲出規模1787.01億元,刪減金額跟規模都創下紀錄;議場攻防結束,兩黨轉戰網路社群;國民黨議員江怡臻、陳偉杰在臉書貼文指民進黨團毫無理由地要刪預算、不給錢又搗蛋!引起民進黨團議員張志豪不滿,「得了便宜還賣乖」,強調民進黨主張刪的25億元都不是用在社福、教育及地方建設等重要項目,扭曲事實、混淆視聽的說法,應該道歉。

民進黨團也連夜發布聲明,指國民黨議員企圖在網路社群平台上誤導民進黨團刪減攸關民眾權益的預算科目,想要用魚目混珠的方式掩蓋未質詢問政的行為,十分可恥。

江怡臻指民進黨在最後關頭毫無理由地要再刪預算,並舉例多項市府增加的預算項目;陳偉杰則提到用地基金增加的45.1億元,用在許多道路建設,反問「那項不重要?那一項可以刪掉?」

兩人舉例的內容,讓張志豪不滿,認為是扭曲事實、混淆視聽、造謠污蔑,他說,江怡臻舉的內容,許多是中央補助款,陳偉杰說的用地基金內容,也不是民進黨團要刪除的部分,而是扣除上述內容後,還有25億元說不出具體用途。

江怡臻表示,民進黨團要刪減39億元是事實,不要一手刪預算,又一手爭建設;新北市民人均預算六都最低,麻煩民進黨團把批評她我的力氣,用來協助市府爭取中央預算。

陳偉杰說,民進黨團自認認真,但提出的刪減理由卻粗糙的沒有專業性,充滿情緒性,他沒有必要道歉;反而是民進黨團應向市民道歉。

另外,國民黨議員蔡淑君、連斐璠的貼文主要駁斥「包裹表決」的質疑,強調是「一項一項」審查預算;國民黨的白珮茹則是希望激情過後大家能冷靜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