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YouBike站首見遷移 遊猴硐更自由

新北市YouBike站使用率最低的瑞芳區公所站,完成遷移至猴硐火車站前設置。(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YouBike站使用率最低的瑞芳區公所站,完成遷移至猴硐火車站前設置。(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19/10/18 08:5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YouBike站使用率最低的瑞芳區公所站,完成遷移至猴硐火車站前設置,今(18日)啟用,這是YouBike設站以來移站首例,也讓遊客遊貓村多了一個新選擇。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表示,瑞芳區公所站的YouBike周轉率每月約200到300次,遠低於每月標準2000次,是全市YouBike使用率最低的站點;地方建議撤除遷移到旅遊人潮多的猴硐火車站。

陳建成指出,猴硐有「貓村」之稱,是新北市著名的觀光旅遊景點,當地的「瑞猴自行車道」沿著基隆河畔從瑞芳火車站至猴硐火車站之間,全長約5公里,猴硐火車站YouBike站啟用後,遊客可輕鬆踩踏 YouBike,悠遊於一側為鐵道、一側是基隆河的自行車道,也可來趟貓村輕旅行。

交通局表示,猴硐火車站YouBike站位於柴寮路36號旁公園路側,共設置48車位;民眾騎乘YouBike前,可上YouBike官網或於租貸站的Kiosk 機台操作加入公共自行車傷害險,保費由新北市府支付,騎乘YouBike將更有安全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