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踐校園社區化 興穀國小改建融入公園、托幼托老

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主持興穀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主持興穀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記者陳心瑜攝)

2019/10/14 11:5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興穀國小位在二重疏洪道兩側市地重劃區內,因校舍老舊,規劃改建,今天舉辦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動土典禮,將拆除舊校舍,新建行政教學大樓、棒球練習場和操場,更在舊校舍用地上興建公園、社福大樓,打造兼具教育、社福、生活與休閒多元功能的新風貌,總面積為2.3公頃,預計2022年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興穀國小位於二重埔地區,整建共投注約3億3千餘萬元經費,將興穀國小校舍,結合校地旁的公園用地整體規劃,公園內將興建社福大樓,規劃公托、長照中心及活動中心等民眾活動空間,照顧0至99歲的市民,實踐校園社區化政策,社福大樓還有共構停車場,提供70格的室內停車位,紓解停車需求。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表示,興穀國小校舍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4層教學大樓一棟,含普通教室12間及學校行政辦公空間12間及操場、棒球練習場,建築設計呼應地方歷史人文特色,中庭以「棒球」意象融入設計,教室空間則以「合院」形式層次配置,設計出如「埕」的開放空間。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長李幼安說,興穀國小1969年成立,校舍老舊,透過都市計畫,舊校拆除、騰空土地後,學校和公園各撥出部分土地,「以地換地」變更地目,解決操場無處興建的問題,並興建共構地下室停車場提供社區使用。

教育局說,新北市自2011年改制,已投入121億元進行老舊校園的改建,未來將進行11案老舊校舍的改建及新校舍的興建,總金額預估約61億元。

教育局說,興穀國小是棒球好手的搖籃,更是旅日棒球好手姜建銘的母校,學校曾在1988年代表我國參加世界大賽榮獲優異成績,今年U18世界青棒大賽的冠軍隊伍也有3位是興穀國小校友,校舍改建也融入學校發展特色,加上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的重新球場及去年啟用的三重棒球場,系統性發展棒球運動。

新北市三重區興穀國小新建校舍和公園、社福大樓完工示意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興穀國小新建校舍和公園、社福大樓完工示意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