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14天酒駕3次 法官併判1年2月、可易科罰金42萬元

張姓男子有多次酒駕前科,竟然罰不怕,今年6月至7月間短短14天內,竟然連續3度被逮到酒後駕駛小貨車,台北地院將3次罪行各判刑6月,合併應執行1年2月刑期。(資料照)

張姓男子有多次酒駕前科,竟然罰不怕,今年6月至7月間短短14天內,竟然連續3度被逮到酒後駕駛小貨車,台北地院將3次罪行各判刑6月,合併應執行1年2月刑期。(資料照)

2019/10/04 21:0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60歲張姓男子,有多次酒駕前科,竟然罰不怕,愈喝愈愛開車,今年6月至7月間短短14天內,竟然連續3度被逮到酒後駕駛小貨車,檢察官併案起訴,並建議法官是否依最新的大法官解釋從重處罰張男;但台北地院審理後並未格外加重,將3次罪行各判刑6月,合併應執行1年2月刑期,原則上只要他繳納易科罰金42萬元,就可免入獄。可上訴。

判決指出,張男有多次酒駕前科,近年就有2015年被基隆地院判刑4月,2018年又被士林地院判刑5月,卻不知警惕,反而變本加厲,今年6、7月間,張男連續3度酒駕被逮,6月22日上午他在新店青峰路的親戚住處飲酒後,下午1點多酒駕開自小貨車上路被警查獲,酒測值達0.31毫克。

7月1日下午4點,他在家裡喝酒後,當晚11時再次酒駕上路,又被警方查獲,酒精濃度高達1.04毫克,再次移送法辦。

沒想到檢察官還沒結案,7月5日下午4點多,張男又酒後駕車,在新店北宜路2段、中生路口,再次被警察攔檢,查獲酒駕,酒測值0.49,再次被送辦。

北檢檢察官3案合併起訴,起訴書中強調,張男一犯再犯,建議法官依最新的大法官釋憲案第775號對於「累犯」的解釋意旨,裁量加重張的公共危險最低本刑。

但法官法官審酌張的生活狀況、經濟能力、智識程度,以及坦認犯行的犯後態度,以及這3次酒駕對社會造成的危害程度,3罪各判刑6月,皆可易科罰金,合併應執行1年2月,每日刑期可易科1000元罰金,張男只要繳納42萬元,即可不須入獄。不過,執行檢察官有權評估後決定是否准許讓他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