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悲歌?半百女專職照護9旬母 鄰居:爭執聲後就火災

消防人員持續將火勢撲滅。(記者徐聖倫翻攝)

消防人員持續將火勢撲滅。(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9/09/19 06:1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222巷18日晚間10時許傳火警,消防人員獲報趕抵,共出動35車109人進行救援,消防人員從該棟公寓起火點3樓救出一對母女,其中95歲許姓老母已明顯失去生命徵象,而53歲女兒朱姓女子則意識不清,2人送往雙和醫院救治,朱母無力回天,朱女則經搶救後生命無虞。據悉,朱母長期臥病,女兒一直負責照顧,警方不排除人為縱火。

消防人員查出,朱女長期照護臥病在床的高齡母親,平時都可見到朱女推著輪椅帶母親散步的身影。而有鄰居表示,案發前就有聽見這對母女爭執聲,接著聽到「砰砰砰」3聲,就發生火災了。

消防人員表示,這棟位於222巷的5層樓公寓18日晚間從3樓突竄出火舌,附近鄰居見狀趕緊報警,除這對朱姓母女外,其餘公寓住戶在消防人員趕抵後已全數安全撤出,消防人員花13分鐘控制住火勢並將其撲滅。

消防人員調查,起火點就在公寓3樓的客廳內,而現場救護人員表示,當時進入屋內觸碰到朱母身體時已全身僵硬,口鼻也未有明顯嗆傷痕跡,但老人家體弱多病,不好判斷確切死因。警方已聯繫朱姓母女家屬,另將待朱女休養過後再行製作筆錄,起火原因也將待新北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報告出爐後再行釐清。

消防人員救出已失去生命徵象的95歲婦人。(記者徐聖倫翻攝)

消防人員救出已失去生命徵象的95歲婦人。(記者徐聖倫翻攝)

消防人員積極救火。(記者徐聖倫翻攝)

消防人員積極救火。(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