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慈濟雙和資收站 新北副市長大讚值得政府借鏡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左3)與社會局長張錦麗(右1)一起動手做資收。(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左3)與社會局長張錦麗(右1)一起動手做資收。(記者邱書昱攝)

2019/09/15 14:5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率領局處首長前往慈濟雙和環保教育站參觀,慈濟師姐林秀綢以「大地園丁」為題,介紹慈濟在全國有8626個資源回收據點,有286個環保教育站。謝政達表示,慈濟的資源回收做得比政府早,確實有值得借鏡之處。

林秀綢表示,慈濟的環保志工成立30年,有如螞蟻雄兵,每年接待7千人次參訪,推動環保愛地球的理念,甚至有16個國家來參訪取經。

她也說,雙和站的環保志工有8成都是年滿65歲的長輩們在做回收分類,「老人有大用、撐起環保站」這也讓慈濟環保站變身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為長照中心,讓長輩在據點內相互關懷、陪伴、共餐,長輩天天都想來,尤其在VIP特區裡,有中風的阿嬤,利用手部撕紙的動作做環保兼做復健。

謝政達等人在志工引導下體驗回收物的整理,像是回收的卡帶,必須先一一拆解,再分塑膠、小螺絲鐵、磁帶等歸類、塑膠袋則先清洗後再整理。

謝政達說,慈濟的環保資收做得相當好,尤其將環保回收結合社區關懷、健康促進和老人共餐,相當有創意,市府相關局處會就有關的業務持續與慈濟合作,不少地方值得政府借鏡。

慈濟雙和環保教育站在VIP特區裡,有中風的阿嬤,利用手部撕紙的動作做環保兼做復健。(記者邱書昱攝)

慈濟雙和環保教育站在VIP特區裡,有中風的阿嬤,利用手部撕紙的動作做環保兼做復健。(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