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食材自己種!社區響應「在食地景」打造小小菜園

新店博覽天下梵谷特區,利用社區種植的迷迭香醃製肉品。(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新店博覽天下梵谷特區,利用社區種植的迷迭香醃製肉品。(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2019/09/13 21:3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秋節不少民眾喜愛烤肉應景,新店博覽天下梵谷特區利用社區閒置空間打造小小菜園,並種植迷迭香為烤肉食材增添香氣,搭配鮮採蔬菜,新鮮又爽口。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推廣「在食地景」打造自家食材庫,隨手摘即可食,同時綠美化生活空間。其中,萵苣除富含維生素C及多種礦物質,生長快速也耐病蟲害,另外,增加食材香氣的青蔥與迷迭香等也可以栽種於屋頂或陽台等半日照及通風空間。

新店博覽天下梵谷特區利用社區閒置空間打造小小菜園,中秋節慶社區小朋友看到自己種的蔬菜變成烤肉食材,紛紛吃得津津有味。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種菜不一定要大面積空間,民眾可於屋頂、陽台或閒置空間打造自家菜園,並到種子菜苗行或農會供銷部購買菜苗及相關種植資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