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渡X橋?關XX橋? 淡水人怒吼:補字很貴?

新北市八里往淡水方向的關渡大橋字牌掉了一字,變成「關渡X橋」。(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八里往淡水方向的關渡大橋字牌掉了一字,變成「關渡X橋」。(記者陳心瑜攝)

2019/09/11 12:3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連接八里、淡水的關渡大橋是往來雙北的重要橋梁,但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質疑,通車36年的橋梁年久失修,「關渡大橋」4個字更是殘缺不齊,八里往淡水方向,變成「關渡X橋」,而淡水往八里方向則是「關XX橋」,讓他憤怒「到底是X什麼橋?」希望公路總局盡快把字補齊,不然每天走在「關渡X橋」、「關XX橋」,「心裡也是蠻XX的。」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段段長游旻達說,掉落字面已在趕工製作,將於2個月內補齊。

陳偉杰說,當地民眾多是反應關渡大橋老舊問題,尤其是「關渡大橋」這4個字早該補齊,零零落落,不僅不尊重淡水八里居民,也有損觀光形象,「不知道補字是很困難、還是很昂貴?」不解為何公路總局遲遲不行動。

陳偉杰更問,公路總局今年4月追加預算,總算讓流標6次的關渡大橋耐震補強工程決標,將於未來2年內會完工,不曉得有沒有包括補齊「關渡大橋」4個字?

陳偉杰說,如果公路總局可以早一點增加預算,便可以早一點決標、早一點完成關渡大橋的結構補強,為什麼總要到了選舉前、有立委要求才做呢?希望政府苦民所苦,不是顧量立委要選舉才加速建設。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段段長游旻達解釋,關渡大橋通車以來的第一個耐震補強工程,已於今年4月開工,掉落的3字牌面,已在加速趕製中,原定明年1月橫梁作業時補上,希望能提前在今年11月就更新。

游旻達說,「關渡大橋」兩側共8個字的部分牌面,是遭違規行駛的大車撞落,耐震補強工程,將會補齊掉落的3個字,另外5個字會重新補漆。

至於為何無法早點決標施工耐震補強工程?游旻達解釋,關渡大橋鄰近出海口,水上作業有難度,影響廠商投標意願,今年4月開工後,將會在2021年2月完成。

淡水往八里方向字牌掉了兩字,變成「關XX橋」。(記者陳心瑜攝)

淡水往八里方向字牌掉了兩字,變成「關XX橋」。(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