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米高「瀑布滑草場」遊客骨折 新北市府:新增5防護措施

甫啟用的新北大都會公園「瀑布滑草場」傳出有民眾受傷。(記者陳心瑜攝)

甫啟用的新北大都會公園「瀑布滑草場」傳出有民眾受傷。(記者陳心瑜攝)

2019/08/20 17:4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利用新北大都會公園(原名:大台北都會公園)堤防斜坡,打造約兩層樓高的「瀑布滑草場」,但8月18日開幕首日卻傳出一名女性遊客腳部受傷骨折,控訴現場無人協助處理。高灘處說,即日起將新增5項措施,維護民眾安全,相關牌面將於明天前完工,開幕首月假日也增加兩名工作人員管理。

受傷的廖小姐昨天向媒體投訴,18日至瀑布滑草場滑草,過程為了閃一名小朋友,用右腳煞車卻側翻,導致右腳掌第二、三和四節掌骨閉鎖性骨折,不滿現場沒有工作人員或醫護人員協助。

高灘處長謝俊隆說,昨天獲悉此事後,已立即連繫受傷民眾,將於明天南下探視住在台中的廖小姐,了解是否有需要協助之處。

謝俊隆說,瀑布滑草場原本就立有牌面,提醒民眾勿攀爬滑草區,也標註鄰近醫療院所及連絡電話,但為強化使用民眾安全,新增使用規則包括:堤頂上面畫分「5個滑道」,每次容許5人同時滑,避免互相碰撞干擾,並加註「等候區」、「使用前請詳閲說明」、「請依序排隊」;堤腳草皮區加註「草皮區請勿逗留」;堤頂及草皮區於假日各增加一位管理人員維持秩序,至少一個月;下方遮雨棚下增加防撞軟墊;並於堤頂增加3面使用說明牌。

高灘處說,滑草速度較快,雖人工草皮下全面鋪設避震軟墊,也有足夠的緩衝區,仍呼籲民眾遵守場地使用規則,尤其避免使用非適當滑草工具,滑下時尤其要注意草皮區是否有人,雨天或潮濕時切勿強行滑行,以策安全,才能玩得開心、安全。

瀑布滑草場牌面提醒民眾遵守使用規則,高灘處也將新增使用規定。(記者陳心瑜攝)

瀑布滑草場牌面提醒民眾遵守使用規則,高灘處也將新增使用規定。(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