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侯友宜是黨籍直轄市長 理應為聯合競總當然主委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何玉華攝)

2019/08/17 17: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為了全力協助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要求15位黨籍百里侯挑大樑擔任各直轄市、縣市總統、立委參選人聯合競選總部主委,不要擔任負責選務的地方選舉委員會主委,原本黨內擔心堅持「市政優先」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會不配合,這兩天黨內傳出經溝通後,候已點頭同意,但今日卻遭侯友宜方面否認。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回應,侯友宜身為國民黨籍的直轄市長,就是聯合競選總部的當然主委,預計新北市總部要到11月才會正式成立,目前仍在籌備中,屆時侯友宜還是會接這項職務。

此外,黨內人士指出,上月召開全代會正式提名韓國瑜,當時以「市政優先」為由不出席的侯友宜,只是為了凸顯「市政優先」的態度,並且不希望被人說太早忙於選舉,相關人士已向侯友宜說明,各地聯合競選總部要到10月、11月甚至12月初才會成立,侯方面應該有所了解。

黨內人士指出,未來各直轄市、縣市的大選組織架構會有「三巨頭」,凡是藍營執政地盤,當地直轄市、縣市長一律擔任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主委,黨籍議長就擔任後援會總會長,前任百里侯或具有影響力的地方大老則擔任顧問團總團長。

國民黨中央規劃在各地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前,先於9月間召集地方「三巨頭」以及各地方黨部主委,在台北市一起與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舉辦誓師造勢活動,屆時將由黨主席吳敦義頒發每一位幹部聘書,象徵正式交付輔選任務。

國民黨預定9月份還要舉辦地方三級組織的教育訓練,屆時包括縣市黨部、鄉鎮市區黨部、村里小組長等幹部,會被授與宣傳黨的政策任務,並藉此凝聚共識,共同支持黨的總統、立委被提名人。

此外,針對蔡英文總統已經成立牙醫後援會,輔選人士指出,藍營各行各業後援會也已籌組中,待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人員完全進駐後,將與組發會社工部合作,邀請熱心人士籌備,而且黨中央的宗教、農田水利、醫事、原住民、婦女、兩岸等各領域工作委員會也將逐步轉型為各種後援會,其中最近甫成立的醫事工作委員會由前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蔡明忠負責,積極串連各縣市醫藥界挺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