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講新北的故事 侯友宜盼紀錄片走上國際發光

新北市政府邀請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左三)等多名電影人舉行紀錄片論壇,侯友宜出席表達對過去協助新北市推動紀錄片的感謝。(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邀請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左三)等多名電影人舉行紀錄片論壇,侯友宜出席表達對過去協助新北市推動紀錄片的感謝。(記者何玉華攝)

2019/08/17 16:1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17)天舉辦新北市紀錄片論壇,邀請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等多名電影人演講、對談,探討台灣紀錄片如何跨足國際及紀錄片產業的現況與發展;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開幕儀式,致詞時提到,希望在過去幾年對紀錄片努力的基礎上,轉型朝與國際接軌發展,讓台灣、讓新北都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出席論壇的包括蔡明亮,還有Taiwan Film Festival Curator 蕭明華、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紀錄片製作人及導演賀照緹、城市遊牧影展策展人David Frazier及國家電影中心TIDF節目統籌吳凡等海內外紀錄片專業人士,進行「創造電影新經驗:蔡明亮的凝視計畫」及「談華語紀錄片與海外的對話空間」、「放眼國際-華語紀錄片如何跨足世界舞臺」共3場講座。

侯友宜出席致詞時,表達對在場電影人的感謝,他說,過去擔任副市長時,因督導新聞局的業務,新北市紀錄片的發展與他的工作密不可分,這段時間留下了很多回憶,都代表著新北市文化力量的驚喜,還有許多的故事。

侯友宜接著說,在過去幾年努力的基礎下,希望未來新北市的紀錄片轉型與國際接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去年新北市紀錄片走出台灣,到過香港、上海等地,引起當地民眾的共鳴和迴響,今年上半年已獲邀參加波士頓台灣影展,下半年將與泰國當地影展合作;明年也計畫與法國巴黎、新加坡等地策展單位合作,他期許能藉此提升台灣導演及作品的國際能見度,讓國際看到更多台灣、新北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