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復育豔紅鹿子百合 3年已種植近6500株

豔紅鹿子百合為台灣瀕臨絕滅的特有植物。(記者周湘芸攝)

豔紅鹿子百合為台灣瀕臨絕滅的特有植物。(記者周湘芸攝)

2019/08/17 12:4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豔紅鹿子百合為台灣瀕臨絕滅的特有植物,新北市平溪區紫東社區發展協會今在社區舉辦復育成果展示供民眾參觀。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自2016年發起復育活動,至今已有將近6500株豔紅鹿子百合種植於新北各地。

李玟表示,2016年發起「家家豔紅 戶戶百合」計畫、2017年打造「嶺腳豔百之路」,2018年舉辦「平溪種豔紅 百合處處開」活動,今年來到紫東社區分享豔紅鹿子百合復育成果展,從起初種下的小苗今年已有花開,未來也繼續輔導大家由種子種起,讓復育工作能夠永續。

農業局表示,每年的8至9月是豔紅鹿子百合盛放的時節,花朵盛開時鮮紅奪目,後轉為淡紫凋謝結成果實,被當地人譽為「峭壁的精靈」或「天使的翅膀」。

紫東社區理事長潘水柳表示,紫東社區山溪相連,是培育豔紅鹿子百合的基地,此次成果展動員大量志工,以文創及農創風格展現文化傳承結合在地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