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自製黃金泡菜 收入回饋老人共餐、急難救助

鶯歌西鶯里長蘇炳輝自製黃金泡菜,意外開啟市場。(記者邱書昱攝)

鶯歌西鶯里長蘇炳輝自製黃金泡菜,意外開啟市場。(記者邱書昱攝)

2019/07/23 22:4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西鶯里長蘇炳輝舉辦老人共餐邁入第3年,特製的黃金泡菜,酸甜爽脆的口感深受民眾喜愛,他說,其實當初看到高麗菜盛產,自掏腰包購買發送給弱勢里民,甚至還研發出黃金泡菜,限量預購,將得到的收入回饋給老人共餐,以及急難救助金發放。

蘇炳輝說,照顧里內老人從共餐開始,西鶯里的老人共餐活動參加200人是鶯歌區最多,菜色更多達8菜1湯,由於夏天長輩的食慾不佳,為了要開脾胃,特別研究黃金泡菜配方。

他說,黃金泡菜首要先將大白菜以自來水沖洗再使用礦泉水洗滌,以冰糖、白醋、蘋果、豆腐乳、辣椒、麻油、紅蘿蔔等配料醃製2到3天,這也意外打開市場,紛紛詢問如何購買,訂單甚至排到8月底,這也讓老人共餐多筆經費來源。

78歲的林阿公說,每次共餐最期待里長的黃金泡菜,手工自製醃料,吃起來香甜清脆。

新北市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說,蘇炳輝連任2任里長,親力親為準備共餐食材,為長者食安把關,自製黃金泡菜收益幫助里內弱勢民眾之外,更積極結合地方善心團體人士、公司行號及宮廟捐贈的善款物資媒合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