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要通 新北捷運環狀線收尾狀況多

捷運環狀線新莊思源路三處行人通行量大的路口,施作完工的行人庇護島。(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捷運環狀線新莊思源路三處行人通行量大的路口,施作完工的行人庇護島。(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19/07/18 20:5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即將於年底通車,周邊的復舊工程也緊鑼密鼓進行,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今天下午視察新莊區思源路沿線三處路口新設的行人穿越道、庇護島及號誌、標示等,發現舊標誌空桿未移除、庇護島凸出車道等缺失,要求施工單位盡速改善。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李友欽表示,台北、新北捷運局分別針對環狀線新莊、板橋和淡海輕軌淡水等10處場站周邊行人通行量大的路口,增設行人穿越道、庇護島和交通號誌、標示,目前已完成8處,預計8月全部完工。

鍾鳴時下午視察新莊區思源路和長青路口、頭前路和中原東路口,發現思源路、長青路口的庇護島凸出車道,恐讓駕駛人不慎撞上;頭前路口新劃設的行人穿越道未後縮,「正沖」人行道上的花圃,舊的號誌空桿未拆除,要求盡速改善。

鍾鳴時說,「馬路如虎口」,行人在路口通行時處於弱勢,駕駛人疏失違規,或不遵守交通規則、不禮讓行人,往往是肇事主因,因此除了宣導注意行人交通安全外,做好行人安全保護措施,更是當務之急。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左),視察行人庇護島。(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左),視察行人庇護島。(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