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校園安全 獸醫1晚拆除15蜂窩

獸醫王嚴緖(左)1晚拆除15個蜂窩,義方國小警衛許進發(右)盛讚不已。(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獸醫王嚴緖(左)1晚拆除15個蜂窩,義方國小警衛許進發(右)盛讚不已。(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9/07/18 11:3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進入夏季,也是蜂窩逐漸成形的時期,新北市瑞芳區義方國小近來蜜蜂數量越來越多,走廊上也出現多顆蜂窩,校方擔心師生不小心遭到螫傷,請新北市動保處、瑞芳動物之家前往處理,獸醫王嚴緖費時一整晚細心拆除15顆蜂窩,免除大家恐蜂疑慮。

義方國小總務主任林彥丞表示,最近老師、小朋友們通報有見到蜜蜂的蹤跡,為了避免蜂窩越來越大,蜜蜂數量越來越多,可能造成師生遭受蜂螫,便趕緊通報動保處請求摘除蜂窩,以保護師生的人身安全,很感謝獸醫一晚共摘除了15顆蜂窩,包括走道上、廚房與保健室窗邊、員工宿舍陽台上,提供師生一個安全、快樂的校園學習空間。

動保處表示,春天蜂窩的體積多為小型如柳丁般大小,而且蜜蜂的數量不多,到了秋季的9、10月份,蜂窩體積增大,形成如手掌或排球般大小,有的比籃球體積還要大型,此時蜜蜂數量已超過百隻甚至是千隻以上,大大提高遭受蜂螫的機率。民眾應有「防微杜漸」的觀念,在蜂窩體積如柳丁般大小,此時蜜蜂數量相對較少時,應及時通報摘除蜂窩,除了保護民眾的生命安全,對於摘除蜂窩的人員來說也是種降低被蜂螫的方法。

動保處表示,民眾住家附近若出現蜂窩,請勿自行拆除,尤其是具有美麗木質紋路的虎頭蜂窩,蜂窩底下有一明顯出入孔,其攻擊性強,蜂毒蛋白對體質敏感者極易造成過敏性休克,產生低血壓、噁心、嘔吐、上呼吸道水腫、呼吸困難、意識不清、冒冷汗等休克症狀,不可不慎,若有摘除蜂窩需求,可電洽02-29596353,或利用動保處「Line及時報案平台」通報,只要用LINE@ID加入帳號「0966608422」,就能進入平台通報案件,並在平台內提供現場蜂窩照片,讓人員出勤前即可掌握現場狀況,提升案件處理效率。

蜂窩會隨時節越來越大顆。(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蜂窩會隨時節越來越大顆。(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