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難忘暑假 學童至公托中心當一日乖孫

新北市「V世代小小志工營」到蘆洲集賢托老中心服務,逗長輩開。(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V世代小小志工營」到蘆洲集賢托老中心服務,逗長輩開。(記者陳心瑜攝)

2019/07/11 15:4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暑假舉辦「V世代小小志工營」,召募國小3至6年級的學生至新北市各公共托老中心服務,學童今天到蘆洲集賢公共托老中心陪伴長輩運動、玩傳球遊戲,結束前,長輩拉著學童的手依依不捨:「什麼時陣擱再來?」

新北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表示,為讓孩子從小建立起志願服務的觀念,舉辦「V世代小小志工營」營隊訓練活動,共招收60名國小學童,委託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帶領小小志工到各托老中心和兒童發展中心服務。

小小志工今天至蘆洲集賢公共托老中心服務,帶領老師吳珮蓉鼓勵學童向長輩自我介紹,並一對一的方式陪伴一起唱遊,一開始小朋友有些靦腆,不太敢碰觸長輩,吳珮蓉用傳拍氣球的方式,讓學童、長者打成一片,彼此互動破冰後,再請學童幫長輩「捏麻糬」搥搥背,長輩們逐漸綻放出笑容。

成功國小3年級學生呂心晴表示,看到阿公阿嬤們在中心「沒有家人陪,好可憐!」因此她努力逗他們笑,希望阿公阿嬤開心,呂心晴也好幾次主動幫翁姓阿公「救球」。

新莊頭前國小宋柏蔚和宋柏叡兩兄弟一起參加營隊當志工,兩兄弟說,陪伴長輩讓他們想南部的阿公阿嬤,活動結束後,要趕快回去多陪陪他們。

蘆洲集賢公共托老中心主任陳美玲表示,該中心目前收托30位輕度失智失能的長輩,透過各式活動課程和陪伴,延緩老化,非常感謝小小志工讓長輩度過難忘的 一天。

「V世代小小志工營」到集賢托老中心服務。(記者陳心瑜攝)

「V世代小小志工營」到集賢托老中心服務。(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