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蘭古道小旅行 隱藏版「手路菜」揭密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淡蘭古道小旅行,參加者能享用當地「手路菜」。(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淡蘭古道小旅行,參加者能享用當地「手路菜」。(記者賴筱桐攝)

2019/07/11 13:2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首次推出淡蘭古道暑期活動,以「走進淡蘭食光‧時光」為主題,推出3條適合親子的小旅行,除了走訪雞母嶺、雙溪老街、貢寮古渡船頭等景點,還有DIY手作活動,並享用隱藏版的在地「手路菜」,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

觀光旅遊局今天舉行記者會,把野味餐桌搬到現場,在雙溪土生土長、擁有好廚藝的吳月圓,運用當地、當季盛產的特色食材入菜,包括紅鳳菜麻油飯糰、柿子造型的南瓜粿、炒瓠瓜搭配香酥鍋巴、絲瓜麵線及綠竹筍羹湯等。致力復育水梯田的蕭學苑,以筆筒樹磨板製作點心「番薯粿」,呈現在地「古早味」。

3條行程分別是「梯田餐桌食光」、「手路菜淡蘭食旅」及「古道羅曼時光」,透過步行導覽解說,體驗手作點心,讓民眾更加了解淡蘭古道山徑豐富的歷史人文,每場走讀活動都安排DIY,參加者可以把滿滿的回憶帶回家收藏紀念。

「梯田餐桌食光」走訪淡蘭古道雞母嶺段,進行水梯田、埤塘中及山林田野導覽,午餐提供8菜1湯葷食,下午體驗絹印DIY,並現磨現做「番薯粿」;「手路菜淡蘭食旅」參訪雙溪早市、北白川宮遺跡、「保我黎民」碑等景點,手作櫻花仙桃飯糰與南瓜粿,下午進行手沖咖啡體驗;「古道曼羅時光」走訪遠望坑溪、古渡船頭、古圳等,午餐享用當令美味菜餚,下午體驗手作絹印,並至濕地展開「尋鳥」之旅。

淡蘭小旅行活動分別在7月14日、8月3日、8月10日、8月18日、8月24日、8月25日及8月30日登場,每場次限額25人,費用從每人750元至950元不等,民眾可透過ACCUPASS活動通網路平台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