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物銀行再升級 侯友宜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以過去8年實物銀行政策為基礎,進一步將各界愛心資源調度盤整。(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以過去8年實物銀行政策為基礎,進一步將各界愛心資源調度盤整。(記者賴筱桐攝)

2019/06/17 12:2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以過去8年實物銀行政策為基礎,進一步將各界愛心資源調度盤整,民眾只要上網註冊,就能依照個人意願,主動援助弱勢者,捐助金錢、物資或提供服務,把愛心挹注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過去8年多來共媒合各界17億6千多萬元的市值物資,造福超過265萬人次,社會各界的愛心和善心匯聚,幫助許多弱勢民眾。

侯友宜指出,實物銀行以社會局為媒合平台,但新成立的「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則是擴大以新北市政府為媒合平台,採取會員制,民眾註冊成為「圓夢英雄」後,可依照個人意願選擇弱勢服務方案,例如支持教育局照顧弱勢學生提供餐點,協助消防局幫助弱勢家庭汰換熱水器或加裝警報器,或支持勞工局幫助弱勢家庭進行居家修繕,以及參與衛生局為資源缺乏的特殊疾病族群等。

有「台灣好媳婦」之稱的藝人佩甄受邀擔任「好日子愛心活動大使」。佩甄表示,每個人都有發善心的意念,大家都想做好事,但是不知道從哪裡做起,「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是很好的管道,只要上網3個步驟註冊成功,隨時隨地做愛心,網站上需要幫助的對象分門別類、一目瞭然,不管民眾的愛心多少,都能發揮一己之力給予協助。

侯友宜說,愛心大平台最大的功用是政府部門公開透明,結合所有各局處力量,串起「施與受」的快速反應平台,不論是想幫助人或是被幫助的對象,都可以利用這個平台媒合,「這是一個快速急救、幫助的橋梁」,讓每個人成為愛心「圓夢英雄」,新北市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