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塞車!淡水這路口左轉道易回堵 6月底前縮小分隔島

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與八勢路口,因車輛左轉道僅能容量3輛車,尖峰時段時常讓直行車大排長龍。(擷自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臉書)

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與八勢路口,因車輛左轉道僅能容量3輛車,尖峰時段時常讓直行車大排長龍。(擷自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臉書)

2019/04/20 17:5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無論平日、假日,交通壅塞問題都讓當地民眾好煩惱,其中,中正東路二段與八勢路口車輛左轉道僅能容量「3輛車」,讓尖峰時段直行車輛往往大排長龍,對此,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近日邀請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捷運局和交通部公路總局進行會勘,預計縮小現有分隔島,至少能多容納5輛車以上,改善當地交通問題。

淡水中正東路為當地民眾上下班往返的交通要道,卻有民眾抱怨在與八勢路交叉口的左轉車道僅能容納3輛車,時常堵住直行車道。陳偉杰說,這個路段外車道剛好碰上公車站,只要有公車停靠,加上左轉等待車道有超過3輛車以上,就會影響直行車輛,近日與相關單位會勘後,除了計畫縮小現有的分隔島,向後延伸到護欄位置,讓等待左轉的空間至少能容納8輛車以上,同時也將分隔島重新加高設計,以符合相關規定。

陳偉杰也說明,路段鄰近紅樹林捷運站,為顧及民眾通行安全,無法將整排分隔島都縮小開設新車道,因此目前規劃將原先3輛車的儲車空間延伸至8輛,希望能有效改善此路段交通壅塞問題。

交通部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長陳弘翰也說,主要因左轉車道碰上公車停靠處,導致直行車容易回堵,為改善民眾塞車之苦,縮小分隔島工程預計在6月底前完工,並觀察民眾使用情形再做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