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快今年底 新北全區共飲翡翠水

立法委員吳琪銘(中)、蘇巧慧今天共同視察「板新地區供水改善二期工程計畫」進度,並聽取簡報。(記者賴筱桐攝)

立法委員吳琪銘(中)、蘇巧慧今天共同視察「板新地區供水改善二期工程計畫」進度,並聽取簡報。(記者賴筱桐攝)

2019/04/10 14:1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幅員遼闊,有石門水庫及翡翠水庫兩個供水區,經濟部水利署推動「板新地區供水改善二期工程計畫」(簡稱板二計畫),以水源調配方式接用翡翠水,第一階段工程已於2017年4月完工,供應板橋、新莊、三重等地區用水,第二階段預計今年底完工,供水範圍將擴及土城、樹林、三峽及鶯歌等區,屆時新北全區皆能共飲翡翠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北區工程處代理處長涂明裕指出,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是為了滿足新北市101萬噸的用水需求,2006年行政院核定後,因用地取得困難,辦理第3次修正計畫,整體工程預計今年底前完成通水。

涂明裕表示,板二計畫第一階段2017年4月完工,包括新五路加壓站、光復抽水加壓站配水池、清水加壓站1萬噸配水池等工程,每日供水量30萬噸,供水能力可達72萬噸,第二階段為興建浮洲加壓站2.5萬噸配水池、光復4000噸配水池、浮洲進出管線及瓊林浮洲送水管線等。

立委吳琪銘、蘇巧慧等人今天共同視察「板二計畫」浮洲加壓站工程進度,吳琪銘表示,翡翠水庫的水質世界一流,且水源利用率不到4成,一旦加入新北市供水行列,市民將不再受缺水及限水之苦,「板二計畫」最後一個板塊是位於管線末端的三峽、樹林及鶯歌區,盼工程早日完工。

蘇巧慧說,新北市民飲用翡翠水的議題,在他父親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就已經推動,2006年蘇貞昌任行政院長時核定計畫,但自此之後,因為土地徵收等種種問題,一直停滯延宕,所幸在地方民代努力爭取下,終於有成果,新北市民共飲翡翠水不再是夢想。

立委蘇巧慧、吳琪銘等人視察「板二計畫」第二階段的浮洲加壓站工程。(記者賴筱桐攝)

立委蘇巧慧、吳琪銘等人視察「板二計畫」第二階段的浮洲加壓站工程。(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