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在用水肥車?菜寮站旁26大樓 僅1棟有污水下水道

三重菜寮站鄰近26棟大樓僅1棟使用污水下水道。(圖擷自王威元臉書)

三重菜寮站鄰近26棟大樓僅1棟使用污水下水道。(圖擷自王威元臉書)

2019/03/22 17:5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三重區人口密集,然而,近日新北議員王威元卻在臉書指出,重新路三段雙號邊約26棟房舍,包含菜寮共構大樓,竟只有1棟大樓做污水下水道,其餘仍仰賴抽水肥。對此,新北市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科長傅光維指出,主要因捷運站後方台電變電所重要電纜過於密集,目前沒有空間設置污水下水道管線,未來會持續規劃。

王威元指出,菜寮捷運站附近26棟大樓,目前只有1棟使用污水下水道,連最新的捷運共構大樓都沒有設置,以往不能做的原因可能是養水站技術不夠成熟,地勢高低問題無法使用重力流,但他認為,即便無法使用重力流,未來也可以考慮用人工動力方式,將污水下水道設置完成。

王威元也說明,當地唯一1棟可使用污水下水道,主要是因為鄰近中正南路口,整個管線的高低差可以接得上。他說,因為鄰近很多地區深度不夠無法容納新的管線,所以沒辦法從旁邊的污水下水道延伸過來,但或許能透過養水站和專線的方式設置。

傅光維則說,目前三重區污水接管率為93%,遠高於新北市整體的59%,菜寮捷運站後方有設置台電變電所,鄰近地區都仰賴其供電,同時也使當地重要管線和民政管線過於密集,導致無法埋設污水管線,但水利局每年都會去評估障礙是否排除,未來也將依當地狀況安排工程進去處理。

新北議員王威元會勘菜寮站附近污水下水道問題。(圖擷自王威元臉書)

新北議員王威元會勘菜寮站附近污水下水道問題。(圖擷自王威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