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惜食分享 熱心攤販捐1.6噸食材助弱勢

社福團體的志工們開心地挑選新店建國集合攤販捐出的食材。(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

社福團體的志工們開心地挑選新店建國集合攤販捐出的食材。(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

2019/03/20 17:1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響應惜食分享,新北市新店建國集合攤販上週啟用「新北惜食分享櫃」,自治會固定時間將食材載運至集合地點,再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統籌受贈單位領取。攤商上週起共捐出1.6噸、109箱的食材,將有多達11個社福團體受惠。

新店建國集合攤販今年3月13日起加入新北市「惜食分享網」,原先只規劃提供2個社福團體,結果因分享食材踴躍,第一天就有1.3噸的食材,自治會緊急追加更多社福團體。

新店建國集合攤販自治會長顧昌鳳表示,自治會在蘇迪勒颱風時,便自發捐贈物資至烏來,今年加入市府的惜食分享網,號召攤販於固定時間響應。攤商也非常熱情,希望食材能幫助更多弱勢族群,為社會盡心力。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代理處長陳玫秀表示,新北市府2016年推動惜食分享網,,已有中和枋寮市場及新莊第一市場等13座公有市場參與,新店建國集合攤販今年也加入。

市場處表示,除了公有市場外,也歡迎集合攤販一同發揮愛心,希望推廣「惜食分享」的理念,邀攤商作公益、珍惜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