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反對做核廢料貯存場 侯友宜批經濟部做不好

侯友宜說,新北反對做核廢料貯存場主要是因為水保經過很多人的審查,沒有辦法按圖施工,這個地方沒有安全。(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說,新北反對做核廢料貯存場主要是因為水保經過很多人的審查,沒有辦法按圖施工,這個地方沒有安全。(記者周湘芸攝)

2019/03/20 13:4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面對不讓核四重啟、核二三延役,引發外界關注,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強調,因為新北、宜花東屏與金門、澎湖2離島共7縣市反對做核廢料最終貯存場,核廢無法處理。對此,侯友宜今出席活動指出,「請經濟部別忘記了,是你做不好,不是我不讓你過,這才是重點啦!」

侯友宜說明,乾式貯存場要擺在核一廠,其實最重要的是,到底它的水保有沒有按圖施工,水保經過很多人的審查,它沒有辦法按圖施工,這個地方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

侯友宜說,新北市從來沒有反對過任何在用電上,能夠提供給國家更多資源,但是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所以這是最重要的基本,請經濟部都要尊重新北市所有人安全最重要的考量。自己也會找時間去看看經濟部部長沈榮津。

此外,談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前陣子提到拚治安,近日三重就發生槍戰,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只要自己當市長的一天,絕對不允許治安有任何的挑釁。治安一定是零容忍,不但治安、公安、交安,三安齊發,全力去整頓,三重的聚眾鬥毆的事情,如果構成組織犯罪的集團性、常習性、暴力性,全部用組織犯罪移辦,絕對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