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傳議員、建商勾結 時力籲新北議員公開財產申報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認為新北議員屢傳與建商勾結,希望市府全盤檢視已發建照及都市計畫,並呼籲議員們公開財產申報,左起唐聖捷、曾柏瑜、陳志明。(記者何玉華攝)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認為新北議員屢傳與建商勾結,希望市府全盤檢視已發建照及都市計畫,並呼籲議員們公開財產申報,左起唐聖捷、曾柏瑜、陳志明。(記者何玉華攝)

2019/03/20 11:2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20)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日前又有新北市議員涉嫌向建商收賄被收押,起出的內帳還牽涉多名藍綠議員,要求市府全盤檢視已發建照及都市計畫是否涉及不法,也呼籲議員主動公布財產申報,讓議會更透明以減少弊端。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發言人陳志明指出,議員向工務局施壓以加速取得證照,換取旗下公司用高價取得工程利益的手法都一樣,且不分藍綠;且市府過去8年也有百餘名官員因收賄被調查,官員和議員共同勾結財團,任由行賄的建商綁架都市發展,一邊炒高房價、一邊留置大量空屋,讓年輕人苦不堪言。請檢調務必勿枉勿縱,盡速查明。

時代力量智庫研究員唐聖捷認為,除了房價居高不下,居住安全以及生活品質也會受到政府與建商利益共生的結構影響。政府應通盤檢討已發建照及都市計畫內容,檢視是否因收賄或與建商的利益交換而遭扭曲,犧牲居住正義。

新北黨部副執行長曾柏瑜強調,解決政商勾結唯有議會透明,目前監察院陽光法案只規定立法委員需要公開財產申報,地方議員只需申報,不需公開;她認為,新北市議員應主動公開財產申報的紀錄,不讓貪腐有機可趁,尤其是訴求改革的新科議員,更該主動公布,讓陽光照進新北市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