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韓流」失靈?吳敦義:也不能這麼講

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僅守住彰化1席,外界解讀「韓流」退燒失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也不能這麼講」,此次藍軍的票大幅增加,選舉結果只是恢復原來基本的狀況。(記者賴筱桐攝)

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僅守住彰化1席,外界解讀「韓流」退燒失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也不能這麼講」,此次藍軍的票大幅增加,選舉結果只是恢復原來基本的狀況。(記者賴筱桐攝)

2019/03/17 10:5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僅守住彰化1席,外界解讀「韓流」退燒失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也不能這麼講」,此次藍軍的票大幅增加,選舉結果只是恢復原來基本的狀況。

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2019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暨中醫藥成果展」,與蔡英文總統一前一後抵達會場,兩人沒有碰頭。

被問到選舉結果是否代表「韓流」失靈?吳敦義回應,「也不能這麼講」,跟過去比較,新北市的三重原來就是最綠的區域,與藍軍大概相差19%至20%左右,這次拉近到差距剩下5%,今天包括媒體一版頭條都寫到藍軍票大幅增加,畢竟深綠的地方還是差了5%,台南又是綠中之綠,民進黨後來動員大批人馬,包括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及蔡英文總統多次輔選,「究竟有無其他的資源,這我們不知道 ,可是一般來講都有這樣的揣測。」

吳敦義分析,台南的立委候選人謝龍介也是把綠中之綠的區,打到幾乎有領先的程度,民進黨用了非常大的力量、使盡洪荒之力把陳筱諭勸退了,讓郭國文領先了3%左右,「我覺得大幅拉近,這就是一種進步。」

吳敦義認為,此次選舉結果藍綠各自守住基本盤,國民黨原來就只有彰化1席,新北和台南這2席本來就是綠軍,金門的綠軍有一位陳滄江脫黨參選,由原國民黨籍的無黨籍陳玉珍當選,這是恢復原來基本的狀況,所以要努力的地方還有很多。

媒體詢問,2020是否仍需要韓流助攻?吳敦義表示,當然都要很努力,各方都要努力,各種票源我們都要掌握住,現在與民進黨的差距那麼少,每一個力量都要珍惜、爭取。

關於陳玉珍恢復國民黨籍一事,吳敦義指出,陳玉珍之前已被註銷黨籍,並提出申覆,陳覺得自己是冤枉的,但黨有黨的程序和規律,黨內會審慎考量。

媒體追問是否保有萬分之一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機會?吳敦義表示,「始終沒有改變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