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喊價 日月潭廢止船票收費標準

「日月潭水域載客小船收費標準」廢止,船票價格回歸市場機制,縣府並將透過電子票券,改善售票秩序。(記者陳鳳麗攝)

「日月潭水域載客小船收費標準」廢止,船票價格回歸市場機制,縣府並將透過電子票券,改善售票秩序。(記者陳鳳麗攝)

2023/06/06 05:30

船家須依自治條例陳報票價 南投縣府並計畫推電子票券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實施五年多的「日月潭水域載客小船收費標準」,南投縣務會議昨日通過廢止,原因是該標準過去未做到整合,且出現削價競爭情形,因此決定回歸市場機制,但船家仍須每年向縣府陳報航線、票價,日月潭遊艇公會樂觀其成,並強調船家這一、兩年很自律,今年萬物齊漲,船票仍凍漲。

攬客兜售船票 破壞景點形象

南投縣政府縣務會議昨決議通過廢止「日月潭水域載客小船收費標準」,這項收費標準從二○一八年實施,訂定全票三百元至一千五百元間,包船依客製化內容訂在三千到一萬五千元間,但實施後產生不少亂象,有業者或代銷者在道路或停車場攬客兜售船票,甚至削價出售船票,形成惡性競爭,出現劣幣驅良幣,影響日月潭旅遊品質,也讓遊客印象不好。

縣府觀光處表示,廢止「日月潭水域載客小船收費標準」後,不代表船家可以漫天喊價,或是任意削價,日月潭遊艇每年仍應依自治條例規定,向縣府陳報航線、票價等船隊資料,經核准後實施,亦即船票不得高於縣府核准業者的價格。

縣府呼籲遊艇公會 自主管理

縣長許淑華說,擔任立委時曾建議中央補助電子票券經費,做好電子票券整合,去年縣府已獲補助,未來將透過船票電子化,改善船票銷售秩序,也希望日月潭遊艇公會能協助,透過民間力量自主管理,達到公平競爭,並提升旅遊品質。

日月潭遊艇公會昨對縣府決議表示樂觀其成,理事長王英生表示,日月潭載客遊艇是全國最多的,這一、兩年受疫情影響,船家不僅自我約束也互相協助,都依遊艇公會訂出的標準向遊客收費,例如班船價格每人三百元,包船再依不同的客製化服務內容收費,少有削價競爭情況,且大家都能共體時艱,在物價上漲的情況下,仍未調漲船票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