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水位大降 遊艇擱淺受困

久旱不雨,日月潭水位驟降,有載著外籍客遊湖的遊艇發生擱淺意外。(記者劉濱銓翻攝)

久旱不雨,日月潭水位驟降,有載著外籍客遊湖的遊艇發生擱淺意外。(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3/03/25 05:30

消防隊出動橡皮艇 廿多名外籍遊客全數救出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久旱不雨,加上配合供應下游農水,水位已大降七公尺,昨下午就有遊艇發生擱淺意外,船上廿多名外籍遊客全困在潭面船上,轄區消防隊獲報,出動橡皮艇接駁,往返載運約十趟次才讓遊客全數脫困,虛驚一場。惟二○二一年的百年大旱,潭區遊艇也曾因水位下降發生過擱淺,今年水情不佳,苦旱惡夢恐再降臨。

支援艇擔心擱淺 停在200公尺遠水域

昨下午近五點,南投縣消防局獲報載客遊艇意外擱淺,由於船上遊客較多、吃水深,以致船底卡住動彈不得,立即派遣二名消防員駕駛橡皮艇前往,並與船家另外一艘支援艇配合,以接駁方式將受困遊客暫時接到船上停留,惟支援艇也擔心擱淺,只敢停在離受困遊艇約二、三百公尺遠的水域,橡皮艇就這樣往返接駁大約載送十趟次後,才將船上廿多名外籍遊客全都接駁到另艘船上。

消防人員指出,船上大多是菲律賓籍遊客,也有一些歐美人士。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昨上午還派稽查船前往事發的大竹湖水域巡查,發現水位確實略低,初判擱淺遊艇應無超載問題,惟航行是否逾越範圍才會擱淺,後續將了解實際航跡進一步釐清,也會請遊艇業者

避免毀損 玄光碼頭引橋浮排拖離

另外,潭區因應水位持續下降,為避免設施毀損,昨也拖離玄光碼頭引橋浮排,並關閉右側引橋,雖各碼頭仍維持乘船服務,但四大碼頭已關閉三座引橋,提醒遊客走在變陡的引橋應留意腳步,以維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