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國姓「搶成功」28日復辦 推戰船賽冠軍4萬

國姓鄉長丘埔生(左五)等人書寫「成功旗幟」及「祈福卡」,插在大球上,象徵祈求成功。(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長丘埔生(左五)等人書寫「成功旗幟」及「祈福卡」,插在大球上,象徵祈求成功。(記者佟振國攝)

2022/10/25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二○二二客庄文化力︱南投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廿八日(週五)起一連舉行三天,重頭戲推戰船競賽,各組報名踴躍,社男組即高達廿八隊,該組冠軍能抱回四萬元獎金,期間也有農特產市集、開台聖王遶境祈福、客家成功晚會、客家流行歌曲競賽,讓民眾體驗豐富多元的客家文化風情。

國姓鄉長丘埔生表示,「搶成功」活動自九二一震災後開辦,陪伴鄉親走過地震陰霾,舉辦至今已成鄉內年度盛事,去年因疫情影響首度停辦,今年恢復舉辦,也是第廿次「搶成功」活動,別具意義。

三天活動還有農特產市集、晚會

活動記者會昨於護國宮廣場舉行,丘埔生及與會的鄉長候選人范旭南、議員候選人林芳伃、陳宜君、葉仁創等人祭拜開台聖王,也舉行「祈求成功」及「鐵定成功」儀式,透過書寫「成功旗幟」及「祈福卡」,祝福眾人都能心想事成。

活動將在廿八日至卅日舉行,重頭戲是推戰船競賽,廿九日將舉行開台聖王遶境祈福,結合宮廟陣頭及學校、團體踩街嘉年華,結合「酬神戲」的平安收冬祈福祭祀大典,晚間在成功廣場還有「客家成功晚會」。

卅日則是國姓來尞客家流行歌曲競賽及Q版成功爺公仔彩繪,活動期間在國姓老街也有農特產品市集,展售國姓精品咖啡、鹿茸等多種農特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