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陳吉仲力挺 蔡培慧:打造農業黃金產業鏈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昨陪同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左)及名間鄉長候選人陳翰立(右)在名間鄉進行車隊掃街拜票。(記者謝介裕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昨陪同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左)及名間鄉長候選人陳翰立(右)在名間鄉進行車隊掃街拜票。(記者謝介裕攝)

2022/10/24 05:30

上任後推動農業升級 讓農產品全身都有價值 發展農村深度休閒觀光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昨日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陪同,在名間鄉、竹山鎮進行車隊掃街。蔡培慧強調,向農委會爭取的八卦山旱灌設施,第一期兩個備用水井及管路已完成,草屯鎮平林灌溉系統,及埔里鎮大坪頂地區擴大灌溉服務第二階段工程都已動工,未來將致力南投縣的農業升級,未來會打造農業、生產、觀光三級黃金產業鏈,讓農產品全身都有價值,深度休閒觀光為農村帶來更多收益。

八卦山旱灌供水 蔡培慧爭取改善

陳吉仲指出,具台大農業博士專業背景的蔡培慧,最能了解農友需求,未來可與中央攜手讓南投縣的農業升級。關於名間鄉八卦山旱作灌溉系統供水不穩的情況,蔡培慧及陳翰立去年就向農委會陳情,經現勘後,敲定分三期改善灌溉系統配置及節水灌溉設施。

蔡培慧也說明,第一期P十四及P十七備用水井及其連接管路已完成,第二期工程水池漏水修繕及興建水池工程,也照規劃時程完成工程預算書或審查、發包等作業,未來會依供水情形召開說明會。

蔡培慧說,南投縣內的灌溉用水,除八卦山旱灌設施正在進行,草屯平林灌溉系統,今年一月也動工,兩年分三期施工,等全部完工後,九九峰下的平林里二二五公頃的農地,就有穩定的灌溉用水。另外埔里鎮大坪頂地區擴大灌溉服務,第一階段工程已完成,第二階段工程今年八月也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動土,預定明年底完工,屆時可讓六百廿公頃農地受惠。

讓南投隊成為台灣農業第一品牌

「打造農業、生產、觀光三級黃金產業鏈,是擔任縣長後要啟動的行動!」,蔡培慧表示,南投縣農業要升級,要將第一級產業的種植、第二級產業的加工,及屬第三級產業的觀光服務產業串成一條完整的產業鏈,未來由縣府帶頭來做,將縣內農產連結食農教育與廚藝烹飪,從產地到餐桌,讓南投隊成為台灣農業第一品牌,將來遊客可深入農村遊玩,吃在地食材的美食。

此外,也會與工研院、中興大學南投校區合作,結合生物科技,讓農產品加工之外,農業廢棄物可用萃取技術製作保健食品或保養品,或是轉為再生能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