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停刊六年 水沙連雜誌復刊

大埔里地區產官學界共同見證停刊六年的《水沙連雜誌》復刊。(記者佟振國攝)

大埔里地區產官學界共同見證停刊六年的《水沙連雜誌》復刊。(記者佟振國攝)

2022/07/30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關懷大埔里地區藝文、產業、公眾議題,並連辦廿一年的在地免費季刊《水沙連雜誌》,六年前因人力、經費等因素停刊,今年初在資源到位下啟動復刊作業,第四十九期復刊號昨正式推出,持續用在地視角陪伴大埔里地區鄉親,讓水沙連的故事繼續下去。

《水沙連雜誌》於一九九五年九月創刊,發掘埔里、魚池、仁愛、國姓等四鄉鎮大埔里地區在地故事,一辦就是廿一年,但仍難敵經費、人力籌募困難,於二○一六年八月發行第四十八期後停刊。

社長康翠敏指出,復刊號集結廿七篇報導,涵蓋封面人物、文史、創藝、產業、影音、生活等六大單元,一百一十多頁,計五萬六千餘字,內容十分豐富,持續用在地視角陪伴大埔里地區鄉親,讓水沙連的故事繼續下去,且因應時代潮流,復刊號有推電子版,官網也有單篇文章可閱讀,未來採三個月一期電子季刊,搭配半年期紙本刊物形式發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