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放寬陪、探病 最多各兩人

南投放寬陪、探病人數。(資料照)

南投放寬陪、探病人數。(資料照)

2022/07/05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昨確診人數新增四七二例,確診數已連續十天未破百,而縣內五十七家住宿式機構的陽性率,也從六月十日的高原期十八.八%,持續遞減至一.二%左右,縣府衛生局也從四日起,放寬縣內醫院住院病房的訪客數最多兩名、住宿式機構三名,經醫療評估有照護需求者,陪病人數也以兩名為限。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六月二十四日即宣布有條件放寬醫院、長照機構防疫及住民探病及陪病,但因整體防疫安全及風險考量,南投縣指揮官指示再觀察一週,並經密切監測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快篩檢測結果後,才決定於昨日起鬆綁陪(探)病相關規定。

縣內住宿式機構共有五十七家,收住四千多人,因人口密集,易發生群聚感染,且住民多為失能、年長或患有多重疾病,免疫力較低,染疫後轉中重症比例及死亡風險都相對較高,縣府從六月十日以來,已完成住民及工作人員快篩一萬七八二一人次,陽性率也從十八點八%持續遞減至一點二%。

至於醫院仍屬於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儘管因疫情趨緩不再嚴格禁止陪(探)病,但衛生局仍建議民眾,最好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