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花季高承載管制 昨結束

公路總局今年度在合歡山實施高承載管制,其中一個管制站在台十四甲十八K翠峰段。
(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今年度在合歡山實施高承載管制,其中一個管制站在台十四甲十八K翠峰段。 (公路總局提供)

2022/06/20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因應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湧入大批遊客車潮,公路總局首度聯合警方、太管處實施假日高承載管制昨日結束,從四月十六日到昨日,扣除天候不佳未啟動的天數,合計實施十五天,公路總局二工處表示,高承載管制後上山車流銳減,以去、今年勞動節連假首日比較,今年減少三五三九部,減少六五%。另因梅雨鋒面再度崩塌而封閉的能高越嶺西段步道,南投林管處決定在廿一日重新開放,天池山莊也同步恢復住宿。

能高越嶺西段步道 明日重新開放

今年公路總局首度實施的合歡山花季高承載管制,在台十四甲十八翠峰及四十一K大禹嶺兩端,進行高乘載交通管制措施,每部車坐滿三人才能上山,公路總局二工處統計,管制期間被勸離的車輛有二八三五部,通過管制點的則有八五三八部。另外,身心障礙、孕婦、梨山地區居民急需「人本關懷」通行的車輛數為一○八部。

合歡山高承載管制結束,也宣告高山杜鵑花季結束,另外,因梅雨鋒面八日再度封閉的能高越嶺西段步道,該步道將於明日(廿一日)重新開放通行,並同步開放天池山莊住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