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疫情升溫 水里賞櫻、環湖路跑停辦

水里鄉爆紅賞櫻秘境阿本農場,考量疫情,賞櫻最終日提前在十四日結束。(陳姓民眾提供)

水里鄉爆紅賞櫻秘境阿本農場,考量疫情,賞櫻最終日提前在十四日結束。(陳姓民眾提供)

2022/01/15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桃園群聚感染事件擴大,本土疫情升溫,原訂十六日在日月潭風景區舉辦的四千人「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因疫情宣布停辦;近期爆紅的南投水里鄉櫻花秘境阿本農場,月初花季以來,湧入大量遊客,考量疫情升溫,即使花期還有一週以上,農場仍決定提前結束園區賞櫻,昨為賞櫻最終日,宣告十天賞花活動落幕。

已延辦日月潭路跑再叫停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由中華民國運動休閒推廣協會舉辦的「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已邁入第九屆,去年因疫情延賽至週日舉辦,共有四千名跑者報名參加,轄區警方也規劃好潭區主要道路、停車場的交通管制措施,惟近期卻受疫情影響,考量防疫優先,主辦單位決定今年活動停辦,盼避免群聚,降低傳播風險。

另外,近期逢南投山區鄉鎮櫻花季,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賞櫻,其中爆紅的水里賞櫻秘境阿本農場,人氣更是旺。園區佔地一‧五公頃,種植大小櫻花樹約二百棵,雖然數量不多,但花開繁盛,樹下種植油菜花、波斯菊等,營造舒適賞花拍照環境,吸引遊客前來朝聖。

爆紅秘境 昨提前結束賞櫻

農場表示,去年初花季因網友分享才對外開放,不料今年一月五日開園,就吸引大量遊客,原訂十五日是賞櫻最終日,考量疫情,決定提前到昨天為最後一天賞花日,避免假日遊客蜂擁而至,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