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遊南投 公路總局籲分流

中秋節連假台14甲線清境、合歡山可能車多,甚至有可能出現壅塞,公路總局建議車輛採分流。
(民眾提供)

中秋節連假台14甲線清境、合歡山可能車多,甚至有可能出現壅塞,公路總局建議車輛採分流。 (民眾提供)

2021/09/18 05:30

要到合歡山、清境、日月潭過夜遊客 下午2時以後抵達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中秋節4天連假今日展開,南投縣遊客量受疫情影響可能減少,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連假期間不封閉,也未有高乘載管制,但公路總局仍對合歡山、清境、日月潭線可能造成塞車提出車輛分流建議。昨日合歡山遊客已明顯增加,不少人提早啟動出遊計畫,一路從清境、合歡山往花東遊玩。

合歡山、清境遊客已明顯增加

南投縣警方表示,中秋連假,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不封閉、未有高乘載管制,屆時平面道路若出現回堵,現場將有警力疏導,引導至中興交流道北返,其他交流道如國道6號愛蘭、國道3號竹山,若出現車潮也會分別引導至北山與南雲交流道上國道。溪頭、合歡山、日月潭等易塞車路段,也將機動實施交管,或導引走替代道路。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建議遊客,中秋連假若要走日月潭線或合歡山、清境線,能採取車輛分流,過夜的遊客下午2時後抵達日月潭,下午3時抵達清境或合歡山;當天往返的遊客,建議上午9時抵達清境或合歡山,上午10時前抵達日月潭。

行駛山區道路 注意12項要點

合歡山和清境線昨日遊客已明顯增加,武嶺亭整天都有遊客上去打卡拍照,有的人提早一天出遊避開車潮,經合歡山一路玩到花蓮、台東,沿線都是山路,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粉專版主也PO文,提出遊客12項行駛山區道路注意要點,提醒遊客上山記得全天候開車燈行駛、彎道儘量靠右勿吃線、對向有車勿開遠光燈,遇窄路下山車禮讓上山車先行、彎道禁迴轉超車,確保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