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福興溫泉區開發案 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南投縣埔里福興溫泉區獲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此為園區遊客服務中心。(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埔里福興溫泉區獲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此為園區遊客服務中心。(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8/18 05:3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福興溫泉區開發案,榮獲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縣府預計9月進行第4次土地標售,縣長林明溱昨表示,埔里福興溫泉區土地如完售,預估為縣庫挹注約10億元收益,其他包括南投市旺來等產業園區也已完工或規劃中,未來廠商陸續進駐大興土木後,將在「後疫情時代」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

縣府9月進行第4次土地標售

縣政府建設處長李正偉指出,為安置廬山溫泉區業者規劃開發的埔里福興溫泉區,兼顧生態保育與產業永續發展,融入了縣內溫泉資源與地方特色產業規劃設計,期許打造全台首座「環保.綠建築.溫泉養生」國際級綠色休閒渡假園區,除規劃旅館區、商店街及大型旅館區外,並設置壘球場、遊客中心等公共設施,也成功開挖出4口溫泉井,日前獲得不動產協進會舉辦的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

可為縣庫挹注約10億元收益

縣政府地政處長簡青松說,該溫泉區專案讓售廬山溫泉區業的43筆土地已全數售出,公開售標售的34筆土地也已賣出15筆,標售價格比預期高出許多,目前待售19筆土地若再賣出,總售價約40億元,扣除約30億元開發成本,可為縣庫挹注約10億元收益。

林明溱強調,除埔里福興溫泉區外,南投旺來產業園區及埔里微型園區均已完工,旺來並已完售土地,草屯手工藝園區則正在甄選開發商,竹山竹藝產業園區也積極規劃中,未來5大產業園區陸續開發完成,預估將為縣庫帶來約42億元收益外,最重要的是能為地方產業創新加值,提供7、8000個就業機會,鼓勵青年留鄉或返鄉安居,在「後疫情時代」,除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同時帶動南投縣整體經濟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