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打疫苗 南投首日接種率7成

南投七十五歲以上老人施打疫苗,位在草屯的大型接種站出現大批人潮,還因下大雨躲在帳棚下,引來民眾質疑群聚風險。(民眾提供)

南投七十五歲以上老人施打疫苗,位在草屯的大型接種站出現大批人潮,還因下大雨躲在帳棚下,引來民眾質疑群聚風險。(民眾提供)

2021/06/17 05:30

大雨來亂!一度因躲雨造成群聚

〔記者劉濱銓、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75歲以上老人AZ疫苗昨開打,惟首日遇到下大雨,且起初引導較不順,又有人提早到,導致像草屯等大型接種站,不少人為躲雨跑進帳棚等候,引發群聚問題,經過幾輪施打消化,人流才逐漸正常,南投縣衛生局表示,首日施打約7910劑,接種率70%,預計19日前全數打完。

第二批預定19、20日施打

縣長林明溱表示,第二批AZ疫苗1萬300劑17日到貨,縣府將透過民政村里系統造冊,剔除第一批施打過的長輩,預定第二批在19、20日採分齡、分流施打。

第二批疫苗10300劑 將造冊分齡分流

昨接種首日剛好遇到下大雨,像草屯、埔里的大型接種站就出現群聚問題,起初因引導、操作較不順,準時的長輩無法馬上打而延誤,下一梯跟著受影響,加上有人提早到,現場又下雨,人潮不得已擠進帳篷,出現群聚情況,還有人插隊。民眾質疑疫情期間長輩都待在家裡不出門,結果為了打疫苗,卻被迫跟陌生人群聚,真的很危險也很擔心。

電話預約告知時間 籲按時前往

衛生局說,電話預約都有告知施打時間,呼籲按照時間前往,不要提早到,以維社交距離,之後第二批造冊施打疫苗所發傳單,會註記提醒。而昨大型接種站採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分5條動線進行,民眾反應不錯,第二批疫苗施打時,會拉大等候區與施打座位距離。

至於部分院所有老人預約卻沒現身施打,若確認因故無法到場,院所會先施打候補名單長者,並將未到長者併入第二批疫苗施打對象。

另住在偏遠地區行動不便的民眾,像集集鎮代林鴻揚昨就接送鎮民施打,集集鎮公所也派公務車載長輩返家,魚池鄉公所甚至出動免費小黃車隊,以1戶1車方式到各村接送,尤其昨還下大雨,讓老人家直呼「足感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