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防疫 南投加強稽查宿舍、工區

南投縣政府加強外籍移工宿舍等生活環境查察。
(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加強外籍移工宿舍等生活環境查察。 (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6/09 05:30

〔記者謝介裕、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8日又傳來確診「加零」好消息,惟鑒於苗栗電子公司接連有外籍移工群聚染疫,南投縣政府近日將加強查察外籍移工宿舍及工作場所列為防疫重點,要求企業及仲介公司落實移工防疫生活管理,同時鼓勵企業自主快篩,目前縣內已有科技公司將於11日為員工進行快篩。

印製各國語言文宣資料

南投縣外籍移工約有1萬3000人,其中產業移工約7000人,大都集中工業區,加上縣內竹山分局日前也破獲外籍移工暴力討債案件,縣府社勞處、衛生局等相關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連日來不定時突擊仲介公司、事業單位及移工宿舍,並印製各國語言文宣資料進行防疫宣導。

縣府社勞處長林志忠說,經稽查未提供移工良好合格住宿環境者,均依規定通知改善,並要求雇主、仲介公司分流管理,同一處住宿地點的移工、同一個工作崗位的移工,不要跟不同公司的移工「混住」,且上下班時間也最好錯開減少聚集風險,同時盡量避免員工外出及縮短外出時間。

有科技公司11日自主快篩

此外,縣政府也鼓勵企業自主快篩,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企業可自行尋找醫療院所或由衛生局媒合醫療院所進行快篩,一旦快篩呈陽性即應通報衛生局,由衛生局進一步進行PCR核酸檢測,目前縣內已有1家科技公司預定11日在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協助下,為員工進行快篩,由於企業生產線可能也有本國籍工人,將由企業自主決定快篩對象,不侷限外籍移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