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缺水喊「渴」 排雲山莊恐限水

2021/04/18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全台旱象擴大,高山也無法倖免,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主峰線的排雲山莊,近期已透過馬達抽取山澗水,卻發現源頭水量變少,擔心旱象持續,未來恐需限量配水,另在前往玉山後四峰的重要據點圓峰山屋,水塔幾乎見底,山友行前務必先在排雲山莊裝妥用水。玉管處也說,近期在主峰線步道赫見菸蒂,時值苦旱竟有人抽菸還亂丟,不僅潛藏火災風險,菸蒂也污染環境、威脅動物,違者可依菸害防制法開罰。

玉管處指出,排雲山莊已經動用柴油發電機抽取山澗水,惟發電機的油料都是依賴人力背負上山,若近期再不下雨,水源將會逐漸枯竭,屆時排雲山莊就需要限量使用,呼籲山友適度取用水資源。

另在主峰線步道也發現有人亂丟菸蒂,由於久旱天乾物燥,只要有微小星火都有可能釀成火災,菸蒂也可能讓動物誤食,提醒山友玉山園區僅有吸菸區可抽菸,其他一律禁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